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青年教师签约仪式暨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468


    329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举行青年教师签约仪式暨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副院长巴连良、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舒启芳和2017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巴连良主持。

    庞秋香首先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加入生命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尽快完成从学生到高校教师身份的转变,尽快融入生命学院大家庭。二要高点定位,明确对自身的要求,在教研科研方面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三要找准对标,对标同一年入职的优秀教师和早几年入职的优秀青年教师,趁年轻,自我加压、奋发努力,天道酬勤,尽快让自己成为优秀的青年教师。四要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主动去承担责任和义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同时,作为生命学院大家庭的一员,每个人都有优缺点,有自己的个性,大家学习、吸取别人的长处,包容短处。庞秋香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喜欢的两句话:“越努力、越幸运”、“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大家能够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尽快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庞秋香依次与刘莉、孙炳夏两位新入职教师举行了签约仪式

    随后,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发言,谈了到生命学院工作以来的认识、体会和收获,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心与帮助,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严格对自己的要求,及早完成角色转换,通过多听课向资深教师学习教学技巧课堂管理经验,站稳站好讲台,尽快融入科研团队,做好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等科研工作,切实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积极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期间大家还对科研设备、办公场所、研究方向、住房等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万保总结发言说,签约是高校教师职业生涯的正式起点,希望大家强化契约精神,经常把协议拿出来看看,把各项任务标熟记于心,逐项抓好落实他针对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提出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学校和学院,增强认同感归属感,把学院作为安身立命,施展才华的舞台,与老师们多交流多沟通,加强团结,合作共事,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二希望大家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学习,严谨治学,多向老教师请教,勤于总结思考,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高教学和科研能力。三希望大家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遵循“厚德、博学、笃行、至善”校训,注重品德修养,遵守职业道德,增强人格魅力,以言传身教为学生作出榜样,做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典范。他并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将认真研究吸纳,采取措施逐步为大家提供更完善的教学科研条件。

    撰稿人:舒启芳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