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吕传毅深入我院参加“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625


    “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自3月6日启动以来,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广泛进行动员部署,积极开展深入学习,目前进入交流讨论阶段。4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带领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到我院参加大讨论活动,了解进展情况,提出具体要求。

    调研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室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分别立足自身岗位,对照岗位职责,结合工作实际,深刻思考自己为学校大发展干了什么,对照“一精神”“一规划”,对标先进典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和差距,提出具体措施,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更好开展,助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吕传毅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结合大讨论活动要求和各自承担工作所作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大家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对标具体,精神状态好。他说,近期以来,学校整体发展比较快,取得了一些成绩,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是全校上下共同努力的结果,广大干部职工都作出了贡献,有的干部职工作出了突出贡献。但也应该看到,还有少数人跟不上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好形势,把自己当作旁观者、局外人,没有搞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干。这次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就是通过开展深入讨论,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行深刻反思,引发内心自省,形成行动自觉,强化每个人都是追梦人、筑梦人的主体意识。

    围绕如何推动大讨论活动更好开展,吕传毅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明确大讨论活动的目的,凝聚师生共识和力量,形成更好的发展态势。这次大讨论既是一个统一思想的过程,通过深入问询自己,找到前进的方向,弄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该怎么干;又是一场攻坚战的集体宣誓,汇聚起全校广大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激发每个人的智慧和热情,只有这样学校发展才会有更大希望,才会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从这个意义上来讲,这是一场不得不进行的讨论,把思想问题解决,形成合力,团结一致向前走。每一位教职员工岗位不同,职责各异,要扮演好各自角色,把分内工作干好。在学校改革发展的进程中,学校是一条大船,所有理工大学人是一个命运共同体,船上每一个人都不能少,每个人的作用都不可或缺。

    二要进一步把握好大讨论活动的关键点,集中精力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推进工作强化落实。一是“我该干什么”,要明确目标任务,具体细化分解,列出问题清单;二是“我该怎么干”,要发扬苦干实干精神,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把各项工作任务完成好、落实好;要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实现路径、完成时限,对于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积极想办法、出新招。

    三要进一步把大讨论活动做深做实,向基层延伸到每一位师生员工。学院要组织好各系、教研室和研究机构的讨论,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方式,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最终要落实到基层看效果。每一位教职工要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创新,重点是围绕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推进科研工作、加强学科建设等开展有效创新,提出有效管用办法,真正做到“四两拨千斤”。学院每位领导班子成员作为学院的“关键少数”,要深入党支部或系室,指导大家交流讨论,了解师生员工需求,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不断取得工作实效,尽快实现量变到质变的突破,为学校这栋“大厦”不断添砖加瓦。

    最后,针对调研中学院反映的重点问题,吕传毅要求党委(校长)办公室和党委组织部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加强协调,主动对接,尽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