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生物科学(师范类)1801班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4-14浏览次数:200

    413日,生物科学(师范类)1801班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生科(师范类)1801班班级导师孟春晓邀请到以优异的成绩被哈尔滨工业大学生物学专业录取的优秀考研学生张淼淼进行主讲,生科(师范类)1801班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张淼淼简要进行自我介绍并从四个方面概括此次分享会的内容。随后,她重点讲解关于考研学校和专业选择,就自己的实际情况对考研学校和专业的选择进行经验交流,她说到,选择学校第一要看它的地理位置,第二要看学校排名和喜欢的老师。如果选择跨专业考研,需要提前做好准备,了解该专业所学内容、各老师研究方向和所教授学生的出路。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考研时要注重心态的调节,联系导师要求精不求多。接下来,她简单介绍各科学习方法和试卷构成,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简单讲解老师和资料选择。另外,结合事例直观的强调英语重要性,将自己准备考研时使用的资料进行分类推荐。最后,张淼淼通过现场互动的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就考研老师如何联系以及如何来确定考研方向问题她进行交流,张淼淼逐一进行解答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表示随时愿意为同学们提供考研方面的帮助。

    会后,某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分享会明确考研严峻形式,寻找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努力缩小差距,为将来的考研奠定基础。

    此次分享会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指明了下一阶段的学习航向,坚定了同学们学习的信心与步伐。更是加强学生对考研知识和经验的了解,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风。

    撰稿人:赵浩东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