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与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23


    4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在13学楼248举行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后勤管理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领导以及两支部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物业管理中心主任苏学群主持。

    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处长蔡文简要介绍了所属各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工作背景和进展情况他说,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中7个支部按行业分类,对应各学院学科特点,与学院进行“结对子”,旨在落实查玉喜副校长3月初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系统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服务保障系统要在培养“五有人才”上有所作为,结对共建要实现四个目的:一是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再提升;二是促进育人工作;三是促进后勤服务水平提升;四是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和丰富学生课外实践活动。

    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发言简要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希望支部结对共建后,能够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鼓励本科生党支部珍惜共建机会,学习后勤工作人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务实的工作作风、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结合所学专业为后勤管理服务实事实现“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目标。他表示学院党总支将全力支持共建工作,帮助和督促本科生党支部落实好共建协议,确保各项共建任务落实落地,取得良好成效。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胡丽丽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刘洪洋先后发言两人分别从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身份出发,交流分享了对于此次支部共建的认识与理解,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对于后续共建工作落实的思路与展望。

    共建仪式上,翟静涛与李鹏分别代表支部签署共建协议书。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明武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赠送《习近平在正定》等书籍。后勤管理处党总支副书记、副处长杨德忠为生物工程系主任徐恒戬老师颁发园林技术顾问聘书,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为胡丽丽颁发专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蔡文、郭万保为共建基地揭牌。

    查玉喜最后讲话,生命科学学院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学校各部门、学院工作分工不分家,所有工作都必须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来开展育人工作没有“旁观者”“局外人”,需要全校共同努力,形成育人合力。要通过设立勤工助学岗位、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等方式,让学生参与后勤管理服务工作,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结对子”是后勤管理服务系统与学生近距离接触,无缝对接,落实“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要素育人”要求的重要措施。要利用好此次支部共建机遇,搭建平台引导学生参与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帮助学生强化实践能力,培养劳动精神,提高生活本领。他勉励广大学生倍加珍惜大好时光,加强学习锻炼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