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制药工程1704创新实验班开展第二期《沟通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4-20浏览次数:133

    为提高同学们沟通交流能力,4月20日上午,制药工程1704班在13号教学楼222教室开展第二期《沟通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教授陈志伟,由班级导师孔玲主持,优秀毕业生陈杰主讲,制药1704班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首先,陈杰提到,在沟通过程中要注意身份对等问题。他结合自身实例,分别讲到与老师、学弟学妹、面试官不同对象沟通时应该注意的内容。其中,陈杰就自身在蒙牛面试的例子重点讲解面试时思考问题的方向并给予建议。同时,他提醒同学们,简历时“少而精”在面试中的必要性。随后,陈杰就制药1704班同学在课程前上交的材料进行分析点评并给出自己的介绍内容。他说到,50字的自我介绍是考察同学们“在规矩范围中打破规矩”的能力,同学们应该充分利用有限的字数自我介绍内容充分体现完整有用的信息。另外,陈杰讲到元旦加班的问题,他就同学们的回复,一一分析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总结面对领导时职员应该回复的内容。

    接下来,陈杰建议同学们多学习自我交流,他讲到,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只有充分了解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在面试等各种场合中达到无往而不利;同时在与他人沟通中,陈杰分别提到换位思考,正向激励,负向激励三个内容。另外,陈杰重点分析个人心路历程,他鼓励同学们多思考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开展适合自己的兼职工作。

    最后,陈志伟对陈杰的讲解进行分析与点评。他说到,环境对一个人的成长至关重要并表示希望同学们如果有任何问题,积极提问。

    据悉,制药1704班后期将继续开展沟通与交流课程。

    撰稿人:李成成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