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两学一做 |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87


    4月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8室举行“两学一做”支部学习交流活动活动党支部书记翟静涛同志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翟静涛首先介绍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背景,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视频和《捍卫国家安全校园里的“暗战”》专题片,引导支部成员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主动关注国家安全形势,警惕校园安全隐患,带头普及国家安全常识,以实际行动加入到国家安全的宣传与维护之中。

    活动期间,与会党员认真学习活动素材,尤其对专题片中的高校学生无意泄露国家机密的案例触动很大,反响强烈。党员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隐患看似离大家很遥远,但其实就在大家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必须提高防范意识与认识。一旦发现类似情况,必须主动向相关部门反应情况,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同时也要主动加强对相关应急常识的学习与普及,在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活动最后,翟静涛还简要通报了本科生党支部与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共建事宜并将后勤管理处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赠予支部的学习书籍——《习近平在正定》发放给与会党员。他明确指出,学生党员要处理好“学”与“做”的关系,要主动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主动做好时政方针的关注与宣传,切实在成长发展为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道路上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人:刘洪洋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