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第十七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466

    421日,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史馆进行入党知识教育。此次活动邀请到校史馆讲解员宣传讲解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党史知识,学院第十七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全体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党,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动员令,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认识和党风建设的重要意识。

    活动过程中,讲解员依次讲解监廉篇·以史为镜,倡廉篇·风雨兼程,警廉篇·警钟长鸣,践廉篇·行胜于言,养廉篇·涵养清风五部分内容。

    首先,监廉篇通过古代圣贤人为政以德,立法养廉、任人唯贤的故事介绍源远流长的廉政风尚及对当下的深远意义;其次,倡廉篇通过举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及改革开放等时期以来中央领导集体开展反腐反贪建设,直观表现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决心;接下来,警廉篇通过展示发生在党员领导、学校老师、大学生等违反党的纲领的行为,为入党积极分子敲响警钟,警示他们需要树立廉政为党的坚定信念;紧接着践廉篇通过介绍勤俭一生的伟大领袖毛泽东、身体力行的党领导人习近平,以及以全国师德标兵赵庆志为代表的大学生身边优秀的廉政践行者,形象的展示如何才能称之为一名合格的践廉者,讲解员说到,廉政文化,像阳光,像清风,是警钟,只有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最后,养廉篇则是倡导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廉政形象,学习清正廉洁的优秀品质,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可以从党的光荣历史中寻找力量,从反面案例中受到警示,同时会以先进模范为榜样,提升政治素养。

    撰稿人:张林萍 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