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赴新华制药调研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32


    4月25日,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系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工党支部一行7人,赴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党日活动。新华制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列,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魏长生,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徐豪杰等热情接待了支部一行。


    支部一行参观了新华制药展览馆。徐列、魏长生等简要介绍了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70多年的成长发展历程。新华制药厂的前身为1943年胶东军区18名八路军战士组建的制药小组,位于今烟台市牟平区。后于1948年搬迁至淄博市张店区,由此落地生根,不断发展壮大并屡获殊荣。目前公司已成为H股、A股上市公司,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国内重要的心脑血管类、抗感染类、中枢神经类、生物药物等生产企业,拥有化学原料药、医药制剂、医药中间体、医药商业物流四大支柱产业,六大产业园区,第一批获得国家“优秀质量管理奖”,先后荣获“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贡献奖”、“全国支持公益事业、心系百姓健康企业”等荣誉称号。支部一行对新华制药70多年来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由衷赞赏和钦佩。

    随后,在徐列、魏长生等陪同下,支部一行参观考察了新华医药研究院,徐豪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院的整体布局、企业研发创新以及产品体系等情况,并带大家参观了实验室。

    参观考察期间,双方还就深化科研、党建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协商探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医药企业,了解了优秀民族制药企业的发展史,实地考察了制药企业的研发情况,有助于推进校企之间全面深度合作。

    撰稿人:曹忠红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