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我院2019年考研率再创新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1226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考已圆满结束,生命科学学院考研录取率再创新高。197毕业生中有72被国内知名高校录取,录取率达36.55%,学院考研录取率已连续5年突破30%

    近年来,生命科学学院坚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出发点,以考研促进学风建设,通过教师指导引导学生考研,树立榜样带动学生考研,建立宣传帮扶机制助力学生考研,依托“第二课堂”培养科学素养增色学生考研,成效显著。

    一是充分发挥教师指导作用。针对有考研意愿的同学,学院安排教师帮助学生进行科学合理分析,从报考院校、专业、导师等各个方面提供全面有效的报考指导,不断增强学生考研合理性。

    二是利用典型榜样带动效应。建立健全往届学生考研去向数据库,为考研录取的学生制作专题宣传板,在全院树立学习榜样,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组织已录取学生举行“考验交流会”,与低年级学生交流心得与经验。

    三是建立宣传帮扶机制。学院积极主动拓宽信息渠道,第一时间了解优秀高校、科研院所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学生。此外,学院还组织开展了多次考研专题宣讲会,为学生答疑解惑。

    四是落实“第二课堂”制度。通过“第二课堂”项目,让学生在本科阶段走进实验室接受科学熏陶,培养科研素养,取得良好效果,多名学生在部分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并在“挑战杯”学术科技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参与科研及科技竞赛的经历为学生考研复试增加了筹码。

                           撰稿人:蒋育忻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