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十一周学委交流沙龙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28

    512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周学委交流沙龙。此次会议由学习部宋佳主持,学习部全体成员及20172018级学习委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各学委对上次交流沙龙讨论得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并提出几点解决方案:第一,学习部将会进行学习资料搜集和整理,并发布到易班;第二,加强考勤监督,避免之前班级上课存在的迟到、旷课、代替答到等问题的再次出现;第三,严查手机上交情况并实施个人奖惩制度。

    接下来,2018级三位学委各自分享班级内线性代数期中考试及试题讲解的情况,并反映初步达到预期效果,通过考试每位同学都找出了自己的不足并及时做出调整,同时对于接下来的期中考试试题讲解方法进行重点讨论,讨论过程中,各学委畅所欲言,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融会贯通,保证期中考试取得良好成效。紧接着,各班学委总结近三周以来班级内出现的学风问题,包括课堂缺勤和手机上交不足、上课期间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学习部表示下一步将重点解决这些问题。

    随后,就大二四六级英语考试复习问题展开讨论,期间就提出的两种备考方案重点对比,最终确定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自主复习,学习部后期将会组织阶段性模考,以达到检测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的作用。

    最后宋佳归纳总结此次会议的内容,她讲到,学习部将会就本次交流沙龙所提问题进行综合并解决,同时希望各位学习委员平时多多交流,促进各个班级共同进步。

    据悉,学委交流沙龙将会在三周后继续进行。

    撰稿人:赵立国 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