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学院科学学院举行“百年五四,薪火相传”纪念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5-13浏览次数:142

    421日至512日,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组织开展“百年五四,薪火相传”纪念五四系列活动,生命科学学院老师和同学共同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三个模块组成,一是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唤起同学们的五四爱国情怀;二是拍摄以“我与###合拍”为主题的小视频活动,通过与爱国纪念建筑物等合拍体现“爱国、民主、科学、进步”的五四精神;三是举办2018级“忆峥嵘岁月,谱青春华章”团支部风采大赛,结合五四一百周年的主题,展示学院2018级各团支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4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4号教学楼105、402,5号教学楼208教室组织全院师生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并写下感悟。直播结束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总结发言,他说,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教师、学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讲话的内容,二是全体教师要注重加强自身修养,三是要强化学生的思想教育。 

    5月1日至5月6日,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各班同学在五一假期期间与展现爱国主义的景点、有纪念意义的建筑物、红色纪念馆等合拍小视频的活动,活动一经发出,各班同学积极踊跃号召,充分体现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据悉,后期实践部将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五个优秀作品放至学院微信、易班等平台进行展示,并给予第二课堂学分奖励。

    5月12日,学院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此次团支部风采大赛以“忆峥嵘岁月,谱青春华章”为主题,内容分为团支部基本风貌展示、团支部特色展示及团支部风采展示三个环节。各团支部精心编排,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充分展示了团支部的风采与活力。最后此次比赛在铿锵有力的团歌落下帷幕。

    撰稿人:李林青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