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十佳大学生、十佳班级”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5-19浏览次数:235

    51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3号教学楼113教室举行“十佳大学生、十佳班级”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到“十佳大学生”代表滕达和曲明军,同时邀请到“十佳优秀班级”班级代表广告学1601班长盖奕洁和城乡规划1602班长顾建伟,学院学生会主席张伟主持,2018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张伟简单说明举办此次宣讲会的意义,他讲到,通过此次宣讲会,希望大家能充分学习学长学姐的闪光点,化为已用、取长补短,努力让我们的大学生活绚丽多彩。

    随后,十佳大学生及十佳班级优秀代表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及班级管理经验依次发言。滕达就有特色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并针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面临困境和仿徨等问题,他建议要始终保持好奇心和好学心,要具备自律能力。同时,滕达对同学们分享自己对善良、忠诚、真实、自省、自信、感恩六个词的的认知及实践情况,希望同学们共勉

    接下来,曲明军主要围绕如何选择正确的学习方法、宿舍学习氛围、学会取舍、时间分配及专业认知等方面进行讲述,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多去实习,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学会认识到对手的重要性。另外,他告诫同学们在参与学生组织学会放弃

    紧接着,盖奕洁对自己所在的班级展开叙述,她提出“吾心安处是吾乡”,而自己所在的班级也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温馨。她根据自己在班级建设中的心得体会,分享了许多有利于团支部风采建设的特色活动及能够有效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积极性的奖励制度。

    最后顾建业以专业知识全方面展示班级建设,并分享交换空间和聆听你的奇迹人生等班级特色活动。说到,个人要及时锻炼专业技能,提升学业素养,班级更要注重班级凝聚力和团结精神。

    此次宣讲会的开展,不仅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宝贵的经验,学会了许多学习方法,也为团支部下一步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有利于团支部更多特色活动的举行。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设更加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

    撰稿人:彭水清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