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三届“送给青春的我”礼物设计比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39

     5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大学生艺术中心多功能厅进行第三届“送给青春的我”礼物设计比赛决赛。此次比赛邀请到学生工作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滕亮老师、体育学院辅导员邱先慧、建筑工程学院辅导员侯春宏、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张起和生命科学院辅导员李超作为评委出席现场,2018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礼物设计比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以青春为主题,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动手制作能力。经过初赛的优中择优的选拔,九位参赛选手的作品入围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宣布此次决赛的答辩流程及要求。各参赛选手需要从作品的设计理念、制作过程和作品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由各评委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点评和打分。


             参赛选手的作品,以节约环保为理念,材料简单,内涵丰富,各具特色。在答辩过程中,各选手镇定自若,言语流畅。作品《送给叛逆青春的正义》采用爆炸礼盒的形式装满青春的正能量,激励自己秉承着无正义不青春的信念,在青春肆意的年华里不断前行。作品《忆家人》不仅仅是要表达对家人的思念,更是承载着自身对现在所处的生活环境的热爱。作品《“船”奇人生》,寄托着作者对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追求勇敢和自由的向往。作品《我想静静》,充分表现出作者渴望远离喧嚣在青春道路上活出自己的风采。作品《青春星空相册》,运用一种新的形式记录下青春美好瞬间。作品《天堂》,以唯有风雨过后方见彩虹为理念设计,广阔的草原、美丽的草原都是作者梦中最美的期待。作品《Flash吸尘器》,寓意着青春的烦恼似尘土般被除去,用青春和朝气面对每一天。作品《我心安放》,寄托着作者内心的小世界,心怀逐梦之路。作品《孔雀东南飞》,体现出作者在青春路上对爱情的向往以及对恋人的美好祝福。

        答辩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赵鹏为大家带来歌曲《亲爱的,船儿要开了》,在紧张的答辩结束之际活跃现场气氛。最后,各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悉,作品《“船”奇人生》获得最佳人气奖,作品《“忆”家人》获得一等奖,作品《我心安处》、《青春星空相册》获得二等奖,作品《Flash吸尘车》、《孔雀东南飞》、《送给叛逆青春的正义》获得三等奖。

    撰稿人:李永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