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248

    5月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委员、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各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到相关学院、部门参加“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讲话精神,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大家》栏目报道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农业大学教授束怀瑞先生事迹《束怀瑞:陌上耕耘果满园》视频资料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束怀瑞院士近70年如一日行走在实验室和果园间,潜心研究果树根系和果树营养,找寻方法让果树丰产增收、提质增效,助力农民脱贫致富,为我国水果产业带来数十亿元以上的巨额经济效益,充分展示了“活着要干事、要干成事、要为老百姓干事”的学者情怀和大家风范,是践行党的宗旨的楷模,教书育人的楷模,脚踏实地解决生产实际问题的楷模。大家结合“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结合岗位实际向束院士学习,进一步明确“我是干什么的”、“我该怎么干”,强化岗位意识,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动周围同志努力工作,持之以恒,敬业奉献,不断实现工作新突破,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郭万保提出三点要求与大家共勉,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既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也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实效性,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二要强化思想修养。既要“学高”,更要“身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正确“三观”,多传递正能量。三要强化工作落实。要从学院大局出发,立足岗位,扎实做好职责范围内各项工作,班子成员要带着大家干,干给大家看,执行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降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