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爱国爱校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324

    527日清晨,生命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在鸿远楼南广场升旗点举行“盛世和谐中华情,同心共筑理工梦”升旗仪式,共同见证并庆祝山东理工大学63周年华诞,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团总支书记李兰晶和辅导员翟静涛、李超以及20172018级部分学生共同参加。

    升国旗现场,伴随一声响亮的“出旗!”,国旗班成员护卫着鲜红的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向旗台,动作整齐划一,气氛庄严肃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迎着清晨的微风冉冉升起,全体人员怀以热切激动的心情向国旗行注目礼。

    在国旗下,学院青年代表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张伟做题为峥嵘七十载,逐梦新青年演讲,通过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及涌现的青年俊杰事迹,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奋发向上,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山理工建校63周年和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随后,由青年学生代表2018级生教一班张清山带领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以铮铮誓言抒发共青团员坚决跟党走的坚强信念和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郭万保做国旗下讲话。他指出,今年既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融入到个人成长发展的进程中,并向广大同学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树立鸿鹄之志,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新时代发展而努力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锤炼品德修养。“治国平天下先从修身起”,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追求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努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党的优良传统,更多传递正能量;三是希望同学们增强学习本领。要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实践,在学习中增长知识,练就本领,成为敏而好学,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打好人生成长进步的基础;四是希望同学们强化爱校意识。要在“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中深入思考,牢记“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爱校的意识转化为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关爱同学、提升自我的实际行动中去,努力成长为高素质“五有”人才,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他借用流沙河《理想》诗句“理想开花,桃李要结甜果;理想抽芽,榆杨会有浓阴;请乘理想之马,挥鞭从此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作为对同学们的勉励和祝福。

    活动中,学院师生还通过拼构“63”“70”字样以此表达对母校和祖国的热切祝福,抒发干事创业的坚强决心!

    撰稿人:翟静涛 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