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704班(创新)开展第三期《沟通与交流》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26

    6月4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704班(创新)在13号教学楼222室开展第三期《沟通与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导师孔玲主持,山东省优秀毕业生陈杰主讲,陈志伟教授点评,班级部分成员参与。


    活动伊始,陈杰针对团队沟通展开话题。他通过设置一个情境加以角色模拟的形式,向同学们说明团队沟通的重要性。陈杰提醒到,当遇到问题时,团队应及时进行沟通,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发生。另外,陈杰通过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与领导沟通时应注意的问题。他建议同学们应采取一种更谨慎的态度来回应领导,并学会及时、全面地询问领导布置的任务。


    随后,陈志伟点评演讲,他对陈杰的整体演讲流程进行肯定并就演讲过程中的不足提出两点建议:一要注意演讲语音和手势;二要注意PPT的精美制作及演讲的时间控制。另外,陈志伟通过两段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强调沟通的重要性。他说到,尊重是沟通的一个重要前提,只有尊重沟通对象,才能达成沟通的目的。沟通的及格分为“六十分”,而优秀的沟通分数为“九十分”,优秀与及格的距离相差“三十分”,而这“三十分”也是沟通中最重要的“三十分”。


    最后,孔玲总结此次活动,她说到,沟通是无法通过书本上学到的,只有在实践中,才能不断弥补、提高沟通的“三十分”。另外,临近期末考试,她强调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作弊现象。

    撰稿人:李成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