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次数:147

    61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绍芳主讲,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此次宣讲会王绍芳从实践教学方案简介,对实践教学的正确理解,时间安排、工作流程以及有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向同学讲解思政课社会实践。首先,她讲到方案的依据以及重要性并强调思政课社会实践与团委暑期社会实践以及三下乡不同,此次社会实践应注重调查研究。随后,王绍芳就社会实践组队形式提出两点建议:一要尽量杜绝个人,跟随团队进行社会实践;二尽量不要出现跨学院的情况,在学院内部组队。另外,她说到,社会实践的选题一定要与思政课教学内容相关,保证内容真实性。


    接下来,王绍芳重点讲解暑期社会实践的三个阶段。她说到,准备阶段期间,需要确定一个直观、简洁实践选题并准备好各个文件包括学校介绍信、策划案等;调查研究阶段,需要进行搜集、保留原始材料,拍摄照片作为现场资料并详记活动日志,保证日志一天一记;研究阶段,各团队负责人要及时整理材料,根据社会实践报告字数以及结构上的要求进行相应汇总;另外,考核总结时要求每位同学将自己的调研报告、策划书、活动日志等多个文件进行上交并由辅导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进行打分。

    最后,王绍芳再次强调此次社会实践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高度重视。同时,向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安全第一,服从管理;二是虚心学习,做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三是注重新闻报道,进行广泛宣传。

    撰稿人:杨家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