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直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263


    7月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教室,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直播。本期“灯塔大课堂”由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马文胜主持,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主讲。

    张红军同志从制定实施《条例》的重要意义、贯穿《条例》的基本精神、《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指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解决当前党员教育管理突出问题,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直播结束后,党总支书记郭万保结合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提高学习本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讲原则、讲规矩、守底线。党有党章党规,校有校规校纪。要强化按制度、按规则、按程序办事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不碰“高压线”。三是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作为党员要在学院党建和各项业务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

    大家表示,看了“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直播后受益匪浅,将进一步深刻领会《条例》精神,严格执行《条例》规定,把学习《条例》与对标争先、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抓好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撰稿人:李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