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河南新乡实践团开展首日教学活动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111

    719日,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河南新乡实践团就与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院长王敏、副主任童国荣会议中安排的工作交接情况展开首日实践活动。

    在来到太阳村一天之后,团队成员们也已适应该处环境,了解了诸多事宜。一日之计在于晨,成员们在清晨早早起床与孩子们一同进行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早餐后,孩子们稍作休整并组织在活动大厅进行暑期补习。成员们根据年级教学安排分别与各自年级孩子共同学习,为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使他们更好地发挥学习上的主观能动性,实践团成员根据孩子们学习现状改变传统教学方式,结合实际情况为孩子们量身定做学习方法,采取一对一、一对二、一对多、多对一等形式为孩子辅导。下课后成员们与值班孩子共同打扫教室卫生。

    中午午休后,孩子们继续在活动大厅按照自己的进度进行学习,形式与上午相同。在课程之余,各年级部分孩子组织音乐娱乐活动,该活动由今日特来捐献的爱心人士主持进行。活动伊始,老师以弹吉他的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并问候大家,紧接着老师组织孩子们进行三项音乐游戏。在游戏中,孩子们非常开心,积极参与其中并与现场老师、志愿者互动。


    在与孩子们亲密接触一天后,成员们与孩子们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成员们不仅了解到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还熟悉了每位孩子性格、爱好,提高了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有利于下一步素质拓展活动的开展。

    撰稿人: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