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 “走访红色刘集,传承红色精神”:身穿红马褂,弘扬红精神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63

    为弘扬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英雄精神,展现山东理工大学志愿服务形象,7月19日,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走访红色刘集 传承红色精神”实践团在东营刘集村开展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捡垃圾、为参观者提供服务、引导、维持《共产党宣言》纪念馆馆内秩序等。

    中共刘集支部旧址位于大王镇刘集村,是广饶县党组织的发祥地。刘集支部是山东省农村最早的4个党支部之一,在我省农村党建历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志愿者在刘集委员会前台

    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刘集支部旧址、刘集委员会等地都能看到身着红马褂的志愿者。现场,他们耐心地在烈日下捡烟头、废纸等垃圾,不时为前来咨询的参观者解答,贴心地帮助参观者指路,高效优质的服务受到了大家都一致好评。

    志愿者在捡垃圾

    愿者不仅提供志愿服务,还有所收获和成长。

    志愿者在与参观者交谈

    “今天又是在《共产党宣言》纪念馆的一天,不过今天我们不再是作为参观者和学习者,在经历了几天的学习和了解之后,我们成为了志愿者。岁月如梭,当年的硝烟已经散尽,纷飞的弹雨已化为泥土,馆内首本《共产党宣言》,见证了沧桑的历史。来自各地的党员和学生们也都来这里重温那段鼓舞人心的岁月,我们带着红色的绶带,为来访者介绍和指引,第一次与《共产党宣言》离得这么近,我们身上也多了一份责任。尽管炎炎烈日,实践团的小伙伴们没有一人后退。一天的时间,我们切身的感受了革命人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为党和人民工作甚至牺牲的精神,在以后的生活中,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会坚持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学到更多的东西。”实践团成员邓伟说道。

    撰稿人:高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