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河南新乡实践团开启实地调研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7-20浏览次数:113

    720日,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河南新乡实践团正式开启太阳村特殊儿童救助中心周边地区走访调研,实践团兵分多路,走访与授课辅导、素质活动开展同步进行。

    上午,实践团根据安排派出三人外出调研,余下队员紧抓时间推进中心孩子暑期功课学习。调研小分队根据调查问卷询问村民对太阳村救助中心的了解程度、对太阳村的看法及今后建设建议。调研中,成员走访南固军村和北固军村,村民纷纷表示了对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的认可和支持,并就自己的看法浅谈太阳村孩子心理健康状况和与人相处能力。就太阳村建设提出如下建议:一、加大太阳村规模;二、加强孩子心理建设;三、加大宣传力度,呼吁更多爱心人士献温暖。村主任南固军村孙宾就此次实践对成员提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722日下午太阳村将迎来河南省司法厅厅长和新乡县县长来此视察参观,进一步了解孩子各方面情况。为迎接领导到来,太阳村筹划举办舞台演出,在下午彩排,实践团成员与孩子们彩排歌舞节目。下午彩排包括合唱太阳村村歌《太阳村我的家》、表演舞台走秀节目排练舞蹈,其间实践团以直播形式向外界展示孩子才艺,效果颇佳,反响良好。与此同时,调研小分队继续走访各个企业,寻求更多对太阳村的看法和建议。


    走访调研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实践团成员详细了解太阳村实际运营情况,并对接下来调研与活动开展做出合理调整。实践团与孩子共同排练节目,让成员逐渐走进孩子内心,了解他们心理情况并开展下一步心理疏导,让太阳村孩子拥抱阳光。

    撰稿人:王琪 马文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