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一行慰问新乡太阳村儿童救助中心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1099

    722日,大暑前一天,在河南省女子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康金华的陪同下,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带领新乡市司法局局长岳绍琪、河南省广播电视台驻新乡记者站站长刘激扬、新乡市律师协会会长张献忠、河南省第四监狱监狱长丁生伟、河南省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孟宪明以及望远传媒董事长周志跃一行赶往新乡市太阳村慰问指导工作。

    到达太阳村后,副厅长石英、政委康金华等人与太阳村院长王敏在兰馨小屋进行会谈。石英一行为太阳村孩子准备了运动鞋、文具等慰问礼物,志愿者帮忙搬运,气氛十分热烈。活动大厅内,孩子们紧张准备着,每个人端坐整齐,等待石英一行人到来。为欢迎领导慰问,感谢他们的爱心捐赠,孩子们还精心准备了舞蹈、合唱等节目。

    结束长谈后,院长带领石英等人陆续参观了启明小屋、兰芳小屋、君明小屋等大小孩子宿舍。石英对孩子们干净的床铺和整齐划一的衣柜表示惊讶和赞叹,对孩子们的居住环境表示满意。石英一行人还参观了书画室,共同欣赏孩子们的画作。石英被一幅“沙漠”画上的题诗所吸引,他与正在作画的吴郑缘交流,询问他画中的意境。石英表示,眼界不能停留在画板,要走出去,去欣赏真正的“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随后,院长王敏与实践团队员陪同石英来到活动大厅,欣赏孩子们的才艺表演。孩子们首先奉献了《好宝宝》舞蹈节目。随着动感的音乐孩子们扭动腰肢,尽显活泼可爱。《感恩的心》大合唱让在场领导与实践队队员为孩子们稚嫩的歌声所动容,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肯定孩子们的用心歌唱。演出结束后,石英进行了讲话,他表示了对太阳村孩子的热切期待,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不能虚度光阴,要珍惜现在的机会和条件,懂得进步与感恩。最后,他感谢太阳村对孩子们的关爱和照顾。


    在副厅长一行人结束参观之后,康金华、丁生伟等人和太阳花实践团进行了亲切的慰问交流,详细询问了山东理工大学太阳花赴新乡太阳村实践团的实践日程,对学校暑期社会实践计划表示肯定,并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最后,实践团与康金华一行合影留念。


    河南省司法厅副厅长石英一行的到来,鼓舞了太阳村公益事业的发展,给孩子们带来了关爱与温暖。司法厅政委康金华与新乡市司法局局长岳绍琪等人的亲切慰问极大地鼓舞了实践团,坚定了山东理工大学学子对慈善公益行动的实践。守护太阳村儿童,山理工学子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马文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