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制药工程1804班学生赴鲁南制药实习拓展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19-08-27浏览次数:512


    2019821日至824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制药工程1804新工科实验班赴鲁南制药开展实习拓展活动,与鲁南制药集团签订山东理工大学教学科研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鲁南制药集团劳动人事部招聘总监宋祥云,集团劳动人事部经理刘强,校友代表、集团劳动人事部HRBP任庆玲,学校教务处主任科员王洪忠,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院长助理桑锋、实习指导教师秦洁、王萌以及制药工程1804班全体学生出席活动。


                         


    21日上午,在鲁南制药集团客服中心主任齐凤云、集团劳动人事部校企合作办主任周冰等陪同下,学院师生一行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和“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深入了解了鲁南制药50多年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全国“时代楷模”、鲁南制药集团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志全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


                             


    在鲁南制药集团为期4天的实习拓展中,制药工程1804新工科实验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学习与实践拓展。鲁南制药科研部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述了鲁南制药的发展现状和新药研发的流程,以及近几年制药行业的发展概况;鲁南制药宣传部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鲁南制药的文化;此外,同学们参观了公司药品展览区,对公司的中、西药产品,及公司未来药品的研发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感受到鲁南制药奋力打造“生态环保样板,争当绿色发展示范”的理念,同学们还参观学习了新时代FDA制剂车间标准化生产线;在多样化的实践拓展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增强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认知。


                          

                          


    824日上午,创新班一行在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了本次实习拓展的感悟分享交流会。会议由刘强主持,成员经过分组后分别进行了书写观点、组内讨论,选取代表发言等几个环节,并制作课件对这几天的感受进行集中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几天的团队学习,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信任,增强了自己的勇气,并懂得了感恩。最后,秦洁、王萌老师对此次实践进行总结,并由刘强老师为每一位实践团成员颁发鲁南制药的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