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2016级毕业升级教育暨考研报名宣讲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203

    82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205室组织开展了2016级毕业升级教育暨考研报名宣讲会,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办公室正科级秘书邓洪宽出席,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会议由辅导员翟静涛主持。


    会上,翟静涛对上学期全年级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对新学期学院的工作安排做了传达部署,引导大家要正视毕业生身份,并提出了三点希望要求:一要强化规矩意识,牢固纪律观念。服从学院教育管理的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学院对专业实习、实训等工作的安排要求,严格落实离校请销假制度。二要笃定发展目标,从容规划落实。基于个人发展实际,主动做好个人发展筹备与落实,定好目标,做好规划,有序落实,戒“焦”戒躁,切忌眼高手低,并做好心态、作息、营养等事宜调整。三要密切交流联系,互促互学共进。毕业季要保持信息渠道畅通,主动加强与家长、老师的联系,注重与同学间,尤其是与有共同发展意愿群体的交流,相关督促,共同提高。此外,会议还对人身财产安全、新学期公寓卫生等事宜进行了提醒与重申。


    随后,邓洪宽就考研报名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他首先对2020年考研报名的通知要求进行了传达,提醒大家务必明确报名的具体流程及时间节点,并专门围绕考研报名和备考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好调研。按照选方向、选导师、选学校的原则,把握好学院老师、学长学姐等宝贵资源和信息渠道,做好相关事宜的调研工作。二要有信心。要充分认可个人实力,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三要有付出。要拿出百倍的精神状态和“上瘾”的学习劲头投入到考研的学习与筹备之中。四要重状态与营养。学会调整学习状态,及时做好营养补充。


    会上,邓洪宽还专门就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解读,对王平、陈大虎等学院知名导师的研究领域、方向等进行了分享与介绍,并随后现场与学生进行了答疑互动。

    撰稿人:杨家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