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16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19-08-29浏览次数:217

    828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在5号教学楼201室举行2016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实习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院长助理桑锋、系主任张月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谢文海出席大会,2016级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会议由谢文海主持。



    庞秋香强调校外实习是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最有效的环节之一,要求同学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同时要求参加校内实践的同学充分利用六周的时间,锻炼实验操作技能为明年研究生入学面试增添砝码。结合学校“五有人才”的培养目标,庞秋香对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学院提供的实习实践机会;二、要具有创新精神,积极与指导教师交流,激发创新实践的灵感;三、加强专业知识储备,提高实践能力,具备解决科研、生产实际问题的能力;四、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生产操作规范。



    桑锋就校外实习、校内实践的有关规定作了部署,要求同学们务必重视实习实践教学环节。以亲身经历说明“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的信条,鼓励同学们做有准备的有心人。要求同学们提高认识,重视此次实习实践教学活动,充分利用这六周的实习实践,为明年的就业、升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谢文海主要从实习实践的形式、要求以及考核方法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并对校外实习申请流程及相关文件做了详细阐述。本次实习实践系学校教务处首次实行线上管理,提醒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按照教务处管理流程进行。



    针对实习实践过程中的个人安全,与会老师都多次强调务必遵守实习单位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生产、实验安全操作规范,严禁盲目擅动,严禁违规操作。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实习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通过动员大会,同学们明确了实习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珍惜实习实践教学活动,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争做“五有”人才。会后,针对实习实践、考研有疑惑的同学,与会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答。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