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赴德州学院和德州跃华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者:邓洪宽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1167

    829日至3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副院长巴连良带队一行七人先后到德州学院和德州跃华学校考察交流。

    在德州学院,德州学院副校长迟沂军、生物物理研究院院长王吉华、副院长于家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曾强成等对我院一行七人表示热烈欢迎。本次考察交流对接了德州学院的我院生物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对2020年我院生物学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招生宣传,在科学研究、研究机构与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和党建思政等方面也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我院一行还参观了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山东省生物物理重点实验室),据悉,德州学院生物物理研究院以“Bio-X”多学科交叉为特色,以“1+3+X”为运行管理模式,共有4个研究单元,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王吉华教授为学科带头人,我院兼职研究生导师于家峰教授、许士才教授、曹赞霞教授和宋峰教授为4个研究单元的学术带头人,现有团队成员40余名,其中多名为省部级以上人才,2017年获批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拥有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等大型仪器设备,近年来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获批省部级以上课题多项。

    在跃华学校,跃华学校校长李开良、副校长王富胜、工会主席李百全、高中部执行校长马超等对我院一行七人表示热烈欢迎。

    为加强交流合作,做好中学与大学在教育过程中的衔接工作,促进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协调发展,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本着“依托名校、加强合作、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签订《山东理工大学-德州跃华学校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挂牌了山东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另外双方还就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实习,跃华中学教师进修,提高办学资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