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09-14浏览次数:288

    9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三号教学楼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动员大会暨首场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2019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会议。

    首先,生物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高秀珍老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发言,借鉴自己的成长历程及对学生的观察,希望同学们可以设定长远的目标,在行动前构建自己的认知体系,并学会打造自己的人脉圈。

    2018级研究生刘承坤同学代表学院全体在校生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从规划大学生活、保持体育锻炼、投身科研的热情等方面与新生进行分享与交流。

    生物科学1901班田园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将在未来四年时间里,陶冶情操,做有社会责任的人;独立思考,做有创新精神的人;脚踏实地,做有实践能力的人;乐观向上,做有健康身心的人。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代表学院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学成绩,并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书写靓丽青春”为主题,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大学时光,设立目标,勤奋学习,把自己培养成有社会责任、有创新精神、有实践能力、有专门知识、有健康身心的人,成为志存高远,勇于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动员会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入学教育首场报告——《山东理工大学史——那些曾经的曲折与辉煌》。他从学校发展历史沿革、历届优秀毕业生风采和新世纪以来的大事要事等3个方面,用朴实生动、饱含深情的语言,把学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带领新生了解了学校的优良办学传统、深厚文化底蕴、优秀校友风采,激发了学生爱校荣校、发愤学习、努力成才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最后,生物技术1602班刘中乾同学通过对冯思广的介绍、事件回顾等方面阐述冯思广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以冯思广为榜样,明辨是非,恪守正道,执着坚守,奋力逐梦。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陆续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制度讲解、第二课堂等新生入学集中教育内容。

    撰稿人:赵浩东 周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