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团日活动|生物工程1901团支部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14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1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1901团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8室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栾芳主持,生物工程19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栾芳紧紧围绕祖国七十年风雨发展背景及历程进行讲述,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深入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培养责任担当意识,弘扬为国奉献、与国奋进的爱国精神。紧接着,班级代表汪建锋、浩东昊满怀激情朗诵诗歌《我的祖国》。朗诵中,他们的语言、动作形成完美搭配,如行云流水流进每一位同学的内心,激起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接下来,全班同学共同观看祖国历史发展视频以及讲述中国军人热血影片《战狼2》片段,观看视频时同学们更是激情澎湃,用心中热爱祖国的真挚情感诠释着当代新青年的担当。最后,全班同学共同合唱爱国歌曲《歌唱祖国》,美妙的歌声点燃了生工1901团支部每一位同学的爱国豪情,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栾芳对此次团日活动作出总结并提出对未来的希望。“与国同梦”是坚持,是信仰,是久久不变的情怀。愿未来的我们自立自强,不断进步,借鉴反思,在自己的康庄大道上一路向前!愿未来的祖国,繁荣昌盛,以龙的姿态腾飞,与日月同辉!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行不仅使团支部成员明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同时引导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与国共奋进!

    撰稿人:刘美君 李桂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