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生考研座谈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173

    9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3室组织毕业生考研座谈会,我院优秀校友、2008级优秀毕业生葛广哲应邀担任主讲人,2016级部分考研同学参加。

    葛广哲,我院2008级优秀毕业生,昆明动物所和昆明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硕士,北京基因组所博士。此行专门来到母校,一来故地重游,拜访恩师,二来为广大优秀毕业生就考研发展做分享交流。

    会上,葛广哲紧紧围绕考研发展这一话题,基于个人学习发展经历,与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葛广哲强调,考研报考要把导师选择放在第一位,研究生就读期间要尽可能的早出研究成果,并且强烈建议大家不要止步于考研,在有限的时间里以最快的速度拿到博士学位,这将对个人以后的就业发展帮助很大。对于研究生毕业后的发展,他指出,无论是直接就业,还是选择继续深造,希望大家不要停下科研的脚步,保持初心,一如既往。交流中,大家互动频繁,葛广哲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最后,葛广哲在分享了个人求学的经历体会时讲到,平台对人成长发展意义重大,大家发展眼光不能只局限于实验室这么小的空间,并希望大家在求学路上发挥自己的特长,把握发展机遇,争取在更高的平台上取得更大成绩。

    此次毕业生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助力广大毕业生在考研的道路上更加明确发展方向,对大家提前熟悉研后生活,并有序规划个人发展均起到了积极影响。

    撰稿人: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