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新生权益宣讲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09-22浏览次数:215

    92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4号教学楼101室举行2019级新生权益宣讲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权益部主办,权益部负责人高婷婷担任主持,2019级全体新生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新生共同观看 “学长学姐对于维护权益的看法"影片,随后高婷婷结合该影片介绍举办此次宣讲会的目的。此次会议旨在使新生学会独立自主、学会保护自己的权益,并紧紧围绕个人权益及保护方面讲述权益是什么,权益受到侵犯该如何做,怎样合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随后,赵孝帅、李国文通过讲解自身被侵权经历和自己在权益部接受的举报案例,在学习、安全、生活、维修四个方面对全体新生进行讲解自身权益的重要性及权益部的工作范围。其中重点讲解校园卡丢失、充值,宿舍楼、教学楼维修,安全防范等问题,并提出三个忠告:女生晚上出行尽量结伴而行,遇到安全问题要立即拨打校园报警电话2781110报警;杜绝使用违章电器;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随时将门锁好。此次权益宣讲会概括了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警示学生们要保护好自身权益,遇到侵权事件如何正确维权。

    接下来,孙坤琪通过以晚上睡觉隔壁宿舍太吵怎么办、晚上楼道外边太亮怎么办为例具体讲解权益问题。充分表现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心,当同学们权益受到侵犯并且个人无法解决时,学院一定帮助同学们维护权益。

    最后,高婷婷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告诫同学们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定要注意维权,解决不了的话找学院或者学校。

    此次会议不仅使19级新生增加了对权益及权益部的认知,也解决了同学们部分权益问题。据悉,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权益工作,切实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解决学生权益问题。

    撰稿人:郭明凤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