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迎国庆座谈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0-01浏览次数:272

    9月3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迎国庆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系(中心)主任、副主任,教授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关于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国史的通知》《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两个专题进行了学习,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国歌往事》、《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彩色视频资料等内容,共同学习了《义勇军进行曲》从创作到最终确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曲折历程,重温了1949年新中国开国大典的盛况。

    随后,大家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国歌的诞生经历了非常艰难的过程,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的《义勇军进行曲》,诞生于1935年,当时中华民族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头。这首在中华大地上广为传唱、鼓舞中华儿女抗击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战歌,在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被确定为代国歌,2004年3月14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将《义勇军进行曲》作为国歌写入宪法。70年来,这首歌像一支战斗的号角,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通过观看开国大典彩色视频盛况,大家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大家一致认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人们过上了幸福生活。进入新时代,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把学院各项工作做好,为学校建设发展、为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党总支书记郭万保作简要总结说,《国歌》中的歌词“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时刻警醒我们要强化忧患意识,安不忘危,保持清醒头脑。开国大典到今天70年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使我们对国家蓬勃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充满了自豪感和成就感。面向未来,我们信心满怀,重任在肩,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强化担当尽责意识,珍惜现在的时光,珍惜自己的岗位,把手头上的工作干好,以实际行动体现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