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团日活动|生物工程1902团支部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206

    1013日下午,生物工程1902团支部在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生物工程1902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团支书孟荣主持。

    活动伊始,文体委员王曾剑紧紧围绕“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简要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主要包括观看励志影片、辩论赛和学习冯思广精神三大部分。


    紧接着王曾剑组织同学们观看励志学习视频《风雨哈佛路》,在探求主人公心路历程的同时,学习主人公“虽身处逆境,无路可退,但拥有改变逆境的勇气和力量”的勇者精神。同学们在认真观看视频后,对主人公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更加坚定了刻苦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随后,班长陈继聪播放记录着同学们学习和生活点点滴滴的自制视频,该视频记录下的不仅仅是同学们一张张认真仔细的面孔,更是一段段美好温馨的回忆。


    接下来,学习委员李龙琪组织同学们围绕“参加社团活动对学习的利与弊”展开辩论,在张鑫龙和陈继聪的带领下,正反双方展开激烈攻势,互相反驳,引起同学强烈响应。辩论结束后,李龙琪作简要总结,他着重强调学习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千万勿在大学生活中迷失自我。

    最后,孟荣带领同学们前往图书馆南侧瞻仰冯思广雕像。同学们手捧五星红旗,以最真挚的感情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意。在缅怀英雄冯思广的同时,学习冯思广精神,树立远大目标,争做五有报国人。


    此次 “设定初心,争做五有人才”主题团日活动不仅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弘扬青春正能量,更明确了同学们的奋斗目标,以便更好地把握人生方向。

    撰稿人:孙明心 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