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217

    10月2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教学楼248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研讨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会议。

        会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部分内容——《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集体观看了学习强国平台由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潘晔教授主讲的《如何理解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视频资料,加深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理解。

    随后大家先后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党内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还存在,各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事时有发生。这就需要面对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敢于坚决抵制,面对矛盾问题敢于知难而上,面对危机困难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风险敢于承担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讲纪律、守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作简要总结说,党的所有纪律规矩中,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第一位的,是全党必须遵守的刚性约束。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做理想信念的坚定信仰者,就要做 “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者就要做勇于担当的时代先行者。党员教师们按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坚定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培养“五有”人才作出应有贡献,为特色强院建设奉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