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91

    1031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13号楼248会议室和221教室召开2019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答辩会,该会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同志主持,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发现对象参与此次会议。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和自由提问三个环节。首先,由发展对象上台阐述自己对共产党的认识,袒露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动机,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当中的表现,表明自己入党的觉悟和决心。随后,从题库中抽取2道客观题和2道主观题,考察题目紧紧围绕着入党动机、党性修养、党的性质、权利、义务、原则等基本知识和习近平重要讲话学习等时事热点问题,检验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和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答辩者叙述完毕,与会党员结合发展对象自身进行提问,进一步考察答辩者的思想政治素质。答辩环节结束,与会党员进行了表决并在现场公布结果。

    最后,蒋育忻对答辩情况进行点评,指出答辩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并对发展对象提出希望和要求。

    此次答辩会是把牢发展党员的“入关口”,不仅能够在组织程序上增强入党仪式的严肃性,切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同时也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党的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为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刘军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