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表彰暨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85


    10月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优良学风宿舍表彰暨宿舍文化建设启动会议在4号教学楼205室召开。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志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四号学生公寓管理员宫爱民出席活动,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宿舍舍长参加活动。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总支书记李兰晶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集中表彰了2018-2019学年优良学风宿舍及宿舍长,并由四号公寓北楼415宿舍李海峰代表优良学风宿舍长,交流分享了宿舍在卫生和学习两方面成绩取得的典型做法和具体措施。

    辅导员翟静涛介绍展示了学院此次宿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和落实要求。他从大学宿舍文化是什么,宿舍文化建设为什么,实施方案做什么,后续落实怎样做四个方面做了交流分享,重申了宿舍文化于学生成长发展的深远影响,解读了以“生命之窗+践诺之门”为主体的生命特色门厅文化内涵,明晰了学生作为宿舍文化建设的主体地位,号召全体同学提高认识,主动参与;统一标准,强化落实;全程跟进,互相监督,共同营造浓厚的宿舍文化氛围。

    随后,由四号公寓管理员宫爱民向大家介绍了卫生检查的具体内容及评分标准,并对卫生清扫盲区、违章用电处理以及易被扣分项目等进行了提醒。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的领导老师表达感谢,并就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作了阐述他说开展宿舍文化建设活动是学院从客观上为广大同学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要实现“宿舍是我家,人人爱护他的目标,就要大家从主观上对标优秀典型,学习经验做法,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切实加以改进。对此,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持之以恒贯彻执行。全体舍长要传达好会议精神,组织好宿舍成员共同营造舒适、宜居的宿舍环境,同时全体辅导员要加强指导有序推进宿舍文化建设。二是要学习先进,抓好宿舍学风。宿舍长要组织宿舍成员开展“一帮一”活动,从按时起床准时熄灯做起,延伸到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切实做到先进带后进。三是要抓好宿舍安全工作,确保不出安全事故。宿舍长要带领宿舍成员严格执行学校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不存侥幸心理,杜绝任何形式的违章用电,确保宿舍安全稳定。

    最后公寓管理中心主任李志慧发表讲话,对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关爱自己。关爱自己,珍爱生命,首先要从安全做起,尤其注意宿舍的用电与消防安全,杜绝违章用电,爱护公寓设施,做好自己,监督同学。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生活。珍惜现有的环境设施,妥善应对和解决生活自理和与人相处等所面临的问题,学会独立生活;三是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珍惜师生情谊,正视学校服务大家成长成才已做的或正在做的努力和投入,深刻认识制度条例及管理要求对大家成长发展的积极影响,理解和包容管理服务可能出现的不尽人意。他还引用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的讲话,勉励大家“先扫一屋,再扫天下”,并送上“生命有你,人生出彩”的真挚祝福。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