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廉政教育展厅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1-01浏览次数:168

    103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党员师生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和警示专题教育

    参观期间,党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学习廉政之风。讲解员首先对入场纪律等注意事项进行简单介绍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依次介绍了鉴廉篇、倡廉篇、警廉篇、践廉篇和养廉篇五个版块。鉴廉,即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讲解员以狄仁杰、包拯的清廉与清朝荒淫无度的强烈反差讲述廉则兴,贪则衰。倡廉,即倡导廉洁作风。改革开放及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推行的各种反腐举措无疑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打下基础。警廉,即警钟长鸣。讲解员讲述中央通过打虎,拍蝇,猎狐扼杀腐败措施,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部分落马中央委员、纪委委员,显示警示作用——中国反腐无禁区。践廉,即言胜于行。无论是伟大领袖毛泽东、航天之父钱学森、全党榜样习近平,还是身边道德模范冯思广,都是学生党员的榜样。养廉,即涵养清风,达到廉在心中廉洁修身,弘扬社会正能量,树立廉洁正气风。

    最后,副院长庞秋香作简要总结。她说,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每一名党员都务必时刻坚持的方针和原则。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所有问题的出现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才会出现贪污腐败等现象;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仅是学习到理论知识,思想境界也得到了提升,但与优秀的共产党员、先进榜样相比差距还是非常大的,应不断加强学习,努力向榜样靠近;三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结合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查找自己在工作上、在政治思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