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PS培训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114

    1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PS培训会。此次会议由院宣传部主办,宣传部副部长杨静主讲,学生会部分成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杨静简要介绍PS的主要功能。PS是一款图像处理软件,主要处理以像素所构成的数字图像,使用其众多的编修与绘图工具,可以有效地进行图像、图形、文字、视频等的处理。

    紧接着,杨静向大家介绍此次培训的主要流程,包括工具栏与菜单栏的介绍说明与使用。工具栏主要包括选框工具、套索工具、仿制图章工具等,并对工具栏中编辑方法作了具体介绍,以文字工具为例,文字-面板可以展开字符面板、段落面板、字形面板等面板窗口,可对文本进行编辑和调整。

    接下来,杨静紧紧围绕菜单栏功能进行说明。其中重点讲述PS中的图像模式分类及其特点,并且就使用方法进行操作演示。她讲到,自动调整命令中的“自动色阶”命令可将红、绿、蓝3个通道的色阶分布扩展至全色阶范围。这种操作可以增加色彩对比度,但可能会引起图片偏色等问题。而“自动对比度”命令是以RGB综合通道作为依据来扩展色阶的,因此增加色彩对比度的同时不会产生偏色现象。培训过程中,大家都聚精会神,跟随主讲人进行操作练习。


    最后,杨静表示同学们可通过线上的方式反馈问题,相关人员会及时为大家解决。此次会议不仅培养学生会成员处理图像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也为后期部门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人;宋姿洁 刘美君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