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担当作为”专题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83

    115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在13教学楼248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担当作为”专题研讨会。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培根铸魂——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视频资料。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领学了“守初心、担使命”教书育人模范赵庆志的典型事迹——《赵庆志:教书育人 担当奉献的师德标兵》。

    随后,与会人员紧扣研讨主题,结合自身理论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教育工作者,无论是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还是教育服务工作,都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要淡泊名利,勇于奉献,做一名信念坚定的好老师;要健全人格,恪尽操守,做一名道德高尚的好老师;要丰富学识,勇于创新,做一名博物通达的好老师;要尊重学生,充满热情,做一名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最后,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作简要总结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做的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思政工作不仅仅是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专职人员的责任,更是所有高校教师的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就要立“师德”、展“师爱”,就要求学问、有学识,就要担重担、讲奉献。党员教师们要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爱岗敬业,做一行爱一行,做一行精一行,发挥主观能动性,甘当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排头兵,为培养“五有”人才作出应有贡献,为特色强院建设奉献个人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