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班子成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257

    根据学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114日至9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学习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的基础上,分别为党员师生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9日下午,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13号教学楼215室讲授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推进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校党委(校长)办公室督查科科长王建军到会督导,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党课由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主持。

    郭万保从“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政治深受洗礼、检视自身认清不足、对标对表明确思路”等4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首先,他结合自身近期学习教育经历,阐述了自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紧接着,他通过剖析我国目前所处的总体格局形势,提出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初心、承担使命,提升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内生动力。随后,他从培养什么人?靠谁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根本问题出发,反思了目前工作中存在不足,主要包括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工作缺乏创新,党务工作队伍数量不足素质不强等。


    郭万保对照学院党建工作对标争先示范建设目标和抓党建促发展、打基础谋长远、务实效重实干的工作要求,在落实着力抓过硬党支部建设、重点抓阵地建设和制度落实、关键抓党支部书记方面提出了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教育、强化机制制度建设、强化过硬党支部建设、强化工作落实等4点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强调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切实发挥学院党总支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把强化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

    最后,郭万保对照学校(学院)大发展,我该干什么?要求,通过提示大家思考我是合格的共产党员吗?”“我的岗位职责是什么?”“我是否每天都有新的进步?3个问题,勉励全体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在特色强院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114日下午,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在13号教学楼341党员活动室为生物科学与生物技术系教师党支部和制药工程与生物医药研究院教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守初心 担使命 立足岗位做贡献——加快推进学院教育国际化工作调研”的专题党课。她向全体党员深刻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内涵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目标“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学院国际化教育工作现状的调研情况作了深刻阐述,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117日下午,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在13号教学楼201室给全体本科生党员,2018级和2019级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上专题党课。他首先阐述了参加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接着以“提升学院团支部活力”为主题,分析了学院团支部建设存在三个不足,并对如何提升团支部活力提出了三项举措,一要建立团支部活动开展长效机制,提升团支部自转能力;二要建立团干部选拔培养发展机制,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三要建立团员青年成长发展服务机制,激发团员参与组织生活的内生动力。


    117日上午,副院长巴连良围绕“学习教育理论 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这一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在13号教学楼237党员活动室给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富有启发的专题党课。根据调研结果,他客观分析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的意义和学院研究生教育现状,明确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提出了7项针对性措施,要求每一位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进一步深入调研研究,检视问题,反思自身不足,找差距,抓落实。

    撰稿人:李超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