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生命科学学院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举行“空军建军节“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84

    11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冯思广精神学习研究会在13号教学楼218教室举行“空军建军节”主题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会长刘宜琳主持,干事王俊辉、韦龙长主讲,协会成员共同参加。

    活动伊始,韦龙长由大家所关注的购物节引出本次活动的主题“空军建军节”。随后,他从空军兵种、空军发展史、以及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讲述此次学习活动的具体内容。首先,他讲到中国人民解放空军于1949年成立,经过半个世纪的建设,已发展成为一支由航空兵、地空导弹兵、雷达兵等多兵种组合的军队,这让成员们对空军有了初步的了解。紧接着,他介绍了四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取得优秀战绩的空军英雄。接下来,他讲述为挽救灾区人民,在危险情况下跳伞,并创造跳伞高度新纪录英勇战士,称他们为黄继光的传人。

    随后,王俊辉播放《开讲啦》,视频中,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讲到,2015年的大阅兵要求米秒不差,飞机间隔仅为两米,他们不断磨炼自己的驾驶技术和心理,因为任何一个失误,对于六架飞机就是毁灭性的灾难。最终他们经历上百个架次的训练,飞出了惊艳世界的完美动作。

    随着气氛活跃,成员们纷纷表达自己对空军精神的看法,大家情绪高涨,热烈讨论。

    此次活动旨在加深成员们对于空军的理解,并加强社团成员之间的交流,为以后活动的开展打下基础。

    撰稿人:宋姿洁 杨家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