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愿活动

    ——生命青春行,共护孝妇河

    发布者:生命-团总支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217


    1110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联合学青青环保社学生代表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沿岸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命青春行,共护孝妇河”的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非党员教师代表和青青环保社学生代表24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在教师党支部指导下青青社团主要负责人顺利完成方案策划、明确任务分工,完善踩点路线,并设计制作了活动条幅宣传单页和调查问卷。采用“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策略。线上活动主要通过QQ、微信等媒体进行宣传。线下活动,全体师生孝妇河湿地公园沿岸积极对保护母亲河进行宣传,分发宣传单页,征集调查问卷,积极向大家讲解孝妇河的污染治理现状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广大市民注意关注国家和地方的环保政策方针。同时,教师党支部成员还采集了水样,用于培养学生分析检测水质和土壤污染常规指标的技能,为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积累理论知识和奠定技能基础。最后,师生联合对孝妇河湿地公园沿岸的生活垃圾进行了统一清理

     

     

    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保护母亲河”的号召,并结合专业知识背景,以实际行动践行保护优先、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公众参与的原则,喊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这也是一次深入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力量的一次志愿活动。

                                

      撰稿人:赵延芳 刘红亮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