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生命科学学院进行弘扬“一情怀、一品质、一精神”传承冯思广英雄大爱主题班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215

    1111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于13号教学楼201教室进行弘扬“一情怀、一品质、一精神传承冯思广英雄大爱主题班会,此次活动由2017级辅导员李超担任主持,冯思广班全体同学、冯思广精神研究会全体成员以及本科生全体党员共同参与。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70周年,了解英雄事迹,传承和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担当的英雄精神,特此举办此次主题班会活动。

    活动伊始,李超指出今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建军70周年的重要日子,并表达自身对空军英烈的敬畏之情。接着,李超向大家简要介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冯思广,他说到,冯思广一生秉持着为他人服务的原则严格要求自己,为舍身捍卫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而牺牲。为了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冯思广“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英雄精神,冯思广班学生代表进行话剧表演,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每一次情绪变化,将冯思广在面临危机和抉择时的场景表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冯思广班”班长赵鹏详细介绍冯思广的英雄事迹,围绕大学生活、入伍生活、成就荣誉、战友评价等多方面带领大家回顾冯思广一生。他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理解英雄烈士的崇高精神,敬仰英雄烈士品格,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到日常生活中。接着,大家一同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了解优秀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汲取榜样的力量

    为重温校党委书记吕传毅给“冯思广班”的回信内涵,牢记吕书记对广大山理学子的谆谆教导,在最后,“冯思广班”团支书王莹重读吕书记对首届“冯思广班”回信内容。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大家深入学习英雄事迹,了解英雄的崇高信仰和高尚品德把从英雄身上学到的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动力,为达成新时代“五有”人才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撰稿人:李永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