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第四届“创青春”大赛院级初赛答辩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89

    11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第四届“创青春”大赛院级初赛答辩。此次活动由权益部干事郭思捷主持,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兰晶、第十七届学生会指导老师李超学院十二支参赛队伍答辩人及部分成员共同参加

    “创青春”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大赛旨在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浓厚校园创新创业氛围,努力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心、过硬社会竞争力与创造力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院学生积极响应并组建12支团队,涉及教育、软件开发、共享经济、食品、新型材料等领域。答辩会上,各团队答辩人依据签到表顺序依次上台答辩,五分钟的答辩时间,他们借助PPT,精神昂扬又不失条理地向大家展示介绍他们的项目,展现出我院青年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业激情,现场掌声不断。

    答辩结束后,李兰晶做出点评与指正。李兰晶指出三点不足,一是答辩者在汇报时应注意语气和身体仪态,要形成答辩文稿,反复练习熟读与心;二是汇报的内容应包括市场背景、市场状态与需求、市场调研所得痛点分析、核心技术、公司成员、商业模式等方面;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了解充分了解市场的情况下,找出自身项目存在哪些优势,并用简短的时间汇报出项目的特点。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修整计划书及PPT,为校赛答辩做好充足准备。

    撰稿人:许晓雪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