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信息中心  学院要闻
  • 信息中心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课堂教学规范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讲座

    发布者:生命-教学科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73

    1113日,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会议室举行学习课堂教学规范,助力青年教师站稳讲台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桑锋主持,教学科宋新华老师主讲,近5年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

    宋新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理工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规范》和《山东理工大学多媒体辅助教学基本规范》,她指出,课堂教学作为学生获取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的主要渠道,必须规范、有序、可控,要向热爱“盐”一样热爱课堂教学。

    接下来,宋新华结合自身教学实例,指出规范课堂教学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授课前,要研究学情,了解学生的专业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认真研究本课程在整个专业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二是应严格遵守学校教学作息时间,提前10分钟带齐教案、教材、教学日志等到达教学地点,不迟到、不早退、不拖堂、不使用通信工具,遵守课堂教学规范,不踩红线;三是课堂教学要突出教学重点,条理清楚,深浅适宜,要着重讲解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四是在课前要精心备课,设计好授课内容和多媒体显示相配合的教案,做到“胸有成竹”,不过分依赖多媒体,一旦出现停电、设备故障等情况,应保证能用粉笔板书,照常讲课,将课把握在自己手上,而不是多媒体上。

    最后,桑锋在总结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应认真学习相关制度规范,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总结,在吸收他人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争创优质课堂。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