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科研  科研信息
  • 学科科研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学术报告

    发布者:邓洪宽发布时间:2020-01-03浏览次数:513

        12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13号教学楼248室举行学术报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陈策实研究员受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KLF5转录因子促进乳腺癌干细胞研究的学术报告。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庞秋香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会,对陈策实研究员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

     

        陈策实研究员系统介绍了乳腺癌治疗药物、乳腺癌的发病机理,并且结合其所指导的本科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的硕博生的多年研究,介绍了KLF5转录因子在乳腺癌亚型三阴性乳腺癌中的作用和机制,其团队以KLF5-LoxP MMTV-Cre杂交的乳腺特异性KLF5条件性敲除小鼠进行实验,发现KLF5基因缺失可抑制小鼠乳腺管的延长和乳腺泡的形成导致乳腺上皮细胞增殖、存活以及干细胞的维持受到阻碍KLF5促进乳腺发育可以通过促进Slug转录发挥作用KLF5能够促进PyMT诱导的乳腺肿瘤的发生与生长证明了KLF5可作为一个有前景的乳腺癌治疗靶点。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报告受益匪浅,并对陈策实研究员的精彩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