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 党建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线上召开“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2-20浏览次数:249


    21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使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功能线上召开“同心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蒋育忻主持。

    会上,蒋育忻简要介绍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特殊性及相关安排,并由支部成员刘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深入领会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决策精神。

    随后,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和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并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学生党员必须坚决拥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做好个人及家庭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贯彻好党组织、学校及学院就疫情防控的有关部署要求,积极协助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相关工作,当好方针政策的宣传队和排头兵,并利用假期加强学习,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

    接着,蒋育忻就如何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辨别力,筑牢打赢“防疫”攻坚战的信心。主动宣传防控政策,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助力营造正能量网络环境。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主动签订“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疫情承诺书”,强化使命担当。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模范遵守学校部署和住地规定,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疫情防控的“先锋者、表率者、倡导者”,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最后,陆广峰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会议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三个要认清”:一要认清疫情防控的紧迫形势。充分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内外所面临形势的严峻性,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认清党员干部的光荣使命。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认识,主动做好假期同学思想引领和开学后班级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中共党员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社会的践行者。三要认清生命科学的美好前景。提高对所学专业意义的认识,树牢专业思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作出贡献。

    据悉,线上交流后全体党员均认真签订了“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疫情承诺书”,并撰写分享了学习心得。

    撰稿人:翟静涛,刘军强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