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 冯思广精神在弘扬

    [转] 山理工“冯思广班”:以英雄使命,扛起青年学子的战“疫”担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242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不是军人和医生,却把抗击疫情视为重要使命,他们青春懵懂,却对国家和人民报以绝对忠诚,他们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却拥有同一个响亮的名字:山东理工大学“冯思广班”。

    “冯思广班”是由山东理工大学发起,为缅怀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杰出校友、飞行员冯思广烈士而设立的班级荣誉称号。山东理工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702班自2018年被学校确立为首届“冯思广班”以来,始终以学习和弘扬冯思广矢志报国、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的进取品质,执著求索、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为己任,始终高举“冯思广精神”旗帜,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不断续写青年人爱国、报国的动人篇章。

    疫情来袭,“冯思广班”更是主动扛起了青年战“疫”的使命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山理工学子的青春力量。

    国有召,行动必有我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冯思广班全体成员必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以实际行动护卫好自己和全家人健康,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治的全民奋战中,以青春之我,为战胜疫情再添光热!”“冯思广班”班长赵鹏在写给武汉人民祈福的寄语中,生动流露出“冯思广班”为国家和人民主动请缨的迫切意愿和坚毅决心。

    面对疫情,“冯思广班”全体成员迅速行动,在班委的组织下,班级成员通过网络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并召开线上班级会议传达落实了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成员纷纷通过线上寄语和录制加油视频的方式,在网络主动发声,为战“疫”逆行者们点赞致敬,向武汉人民慰问加油,为全民战“疫”摇旗助威。


    国有难,驰援必有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得知疫情防控物资缺乏时,“冯思广班”第一时间组织线上募捐,并把学院奖励十佳班集体的1000元班费全部捐出,用作疫情防控物资驰援武汉。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这场特殊的战斗中,无论我们来自何地、无论身处何方,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必将平安相逢!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励志口号伴随着“冯思广班”同学的爱心汇向江城武汉。

    国有需,治学必有我

    实干兴邦,专业报国。此次疫情让所有生物学科的青年学子更加深刻认识到学好专业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也愈发坚定了“冯思广班”专业报国的信念。目前,该班有超过90%的成员确立了考研发展意向,假期居家该班同学还通过“学习打卡”等线上互动,督促大家加强理论学习,巩固专业基础知识,把知识报国落到实处。

    疫情当前,以“冯思广班”为代表的山理工学子,以青春热忱为疫情抗击筑起了一座座信心堡垒,以勇担社会责任的动人之举为战胜疫情燃起熊熊希望之火,他们更是以投身战“疫”的生动实践,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未来路上,“冯思广班”必将牢记各级领导、老师的教诲与嘱托,继续自觉增强社会责任,培养创新精神,掌握专门知识,提高实践能力,锻炼健康身心,争做践行“五有”人才培养目标的“排头兵”,争做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齐鲁壹点  2020-02-29 https://m.ql1d.com/new/general/11492956

                                                     作者:翟静涛  责任编辑:王伟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