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学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委交流会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5-10浏览次数:126

    59日晚,生命科学学院举行首次线上学委交流会。此次会议由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学习部负责人李晓薇主持,学习部部分成员和2018级、2019级各班学习委员共同参加。

    会议伊始,李晓薇作开场发言,并简要介绍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学委简述各班同学疫情期间在家上课的学习情况和出现的问题,以及对所出现问题的解决方法进行研究探讨两大部分。

    随后,学委们轮流发言,分别对各班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主要包括出勤率、课上表现、学习效率、作业完成度等方面。19级各班学委普遍反映居家上网课的方式不及在校学习效率高,但课上出勤和课下作业完成度很高,同时各班学委提出班级同学对线上考试的困惑和迷茫。18级学委主要反映班级同学学习效率不高,时常出现有人网课打游戏的情况,作业上交也不及时甚至不交,上课回答问题不积极还常有缺勤迟到现象。另外,18级生教和生科学委还反映出“实验多,材料匮乏”的线上实验现状希望解决这一问题。

    紧接着,与会成员对于学习效率低,课堂不积极这一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激烈讨论。张蕾认为这是在家处于舒适环境下自制力不强、没有学习氛围的原因,衣雨潇提出网课学习方式会出现“两极分化”的可能——自制力强的同学成绩将有进一步提高自制力相对较差的同学会逐步落后,导致出现“两极分化”局面。经过一番研讨,大家提出“每日学习打卡”、“晒出你的学习笔记”、“每日一题”等激发同学们学习热情的方法。

    最后,李晓薇作结,复习周临近,学习部会主动担起为同学们寻找学习资料,并总结出最优解决方案的重担。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同学们疫情期间在家中上网课自控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考出好成绩

    撰稿人:蔡博文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