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128

    5月14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线上举行学院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广峰,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成员,院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第十八届学生会副主席陈楠楠主持。

     

    会议伊始,院第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张伟发言。他简要总结了院学生会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工作开展提美好祝愿与希望建议。张伟在发言中表示,在总结过去一年成绩和经验的同时,要客观认识到了学生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够以更加高昂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书写学生工作新篇章。

     

    随后,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兰晶宣读了新一届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以上成员名单。

     

    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于肖童在发言中表示,面对学生会全新的运行模式,为加强组织内部体制建设,推动学生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力争通过提高思想意识,明确工作定位;加强体制建设,提升服务效能;紧跟时代潮流,力求开拓创新三个层面的再提升与完善,来确保新一届学生会能够在服务中展现实力,在工作中汇聚动力,在创新中释放活力,开创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学院首届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刘美君做发言,她首先代表新闻宣传中心(以下简称“新宣中心”)全体成员,对学院领导老师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首届新宣中心的负责人,将牢记使命与责任,团结带领好全体成员继续在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各组织的帮助与支持下,切实贯彻好“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宣传工作方针,发挥好平台优势,讲好生命故事。

     

    学院新一届社团联合会负责人李晓静表示,将带领全体成员认清形势,通过做好社团内部建设、工作建设和文化建设,全面应对学生组织改革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确保社团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最后,陆广峰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总支对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和首届新宣中心的组建表示祝贺,并面向全体成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要明确团中央关于学生会改革的具体要求,充分认识新闻舆论宣传的重要性及疫情形势下“危”与“机”共生并存的现状,要淡化身份,强化服务,主动探索并掌握线上开展相关工作的方式方法。二是要明确职责,找准位置。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职能分工,找准个人位置,各司其职,分头做好相关工作。三是要协作创新,推动落实。要加强学习,主动加强对于好的经验做法的学习与传承,并能灵活变通,有所创新;要突出重点,充分基于疫情形势下广大学子的学习生活实际,着力抓好学风建设等工作,提前谋划,培育精品;要强化协作,各组织要构建运行机制,加强彼此间的沟通与联系,部门成员间更要加强相互协作。

     

    据悉,会议结束后,学院将相继启动围绕学生干部理论、技能等专题培训。

    撰稿人:刘 哲 赵浩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