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理工大学生命与医药学院
  • 当前位置:首页  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 团学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暖悦生命”—第四届感恩礼物设计比赛决赛

    发布者:学生账号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66

    525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线上举办“暖悦生命”­—第四届感恩礼物设计比赛决赛。院2019级辅导员蒋育忻,心理健康教育负责老师辅导员翟静涛出席活动,院学生会主席、分管主席及大众评审团成员共同参加,活动由院学生会权益部负责人孙坤琪主持。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活动以“用心感受生命 让爱传递温暖”为主题,引导大家通过礼物制作及送呈的方式,勇敢抒发对自己及周围事物爱的倾诉,激发疫情抗击的必胜信心及对生活美好追求的强烈意愿,引领广大学主动参与对“生命”与“爱”这两个永恒话题的交流与互动之中,实现从内心感悟到现实行动的良好转换。

    经初赛选拔,最终有11件优秀作品入围决赛,其中包含了4名兄弟学院同学作品。此次作品寓意广泛,造型精美,既有对抗击疫情工作者的致敬感谢,也有对父母、朋友关爱陪伴的真情流露,更有对生态环境的现状反思及保护倡议等。

    比赛伊始,孙坤琪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环节设置及具体要求。随后,参赛者按照此前的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作品展示及评委问答。期间,参赛选手生动阐述作品的设计初衷、设计过程、作品寓意以及寄送对象等,言语真挚,情感动人,情到浓时更多次哽咽,现场充斥暖心与感动。

    电脑萤幕画面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抗疫英雄》从生活中获灵感启发,以人形立牌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抗疫英雄的敬佩与崇敬;

    手机屏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遇见你是我此生最美的风景》为大家呈现了朋友间难得的默契相惜,6年的友谊长跑仍在继续;

    一些文字和图案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HAPPY MOTHER’S DAY》,一张满是爱意的贺卡,承载了女儿对母亲最美好的祝福;

    墙上贴着许多海报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感恩母亲》,母亲节来临之际,送给母亲的礼物盒既是父亲礼物的点缀,更包含兄妹二人对母亲的感恩。

    图片包含 游戏机, 食物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自然之礼》从主题设计到材料选用,无处不在警醒、启发大家正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把礼物送给下一代人,那是对祖辈保护生态信念的再传承;

    图片包含 蛋糕, 室内, 桌子, 生日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喜上眉梢》以“喜鹊”“梅花”为主体,以画卷表述对父母安康的美好祝愿。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小张的小房子》,从原料采购到“房子”中每个角落、家具、装饰物的亲手制作与打磨,尽显对朋友间情谊的珍重。

    电脑游戏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作品《花之路》,“林深时见鹿,海蓝时见鲸”,笔墨与樱花瓣的交织那是对战“疫”必胜的期盼与祝福。

    电视游戏的萤幕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据悉,经评委打分及大众评审投票,我院制药1802班高硕获最高人气奖,我院生教1901班张宇轩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崔龙超和我院制药1901安佰雪分获二等奖,法学院社工1901王慧敏、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能动1901王煜凯等4名同学获三等奖。

    撰稿人:孟 荣  赵浩东

    版权所有:山东理工大学 生命与医药学院 通信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新村西路266号